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调减西电东送电量3.5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9日电(记者杨跃萍)来自云南电网公司的消息说,南方电网公司同意今年四季度云南调减西电东送电量3.5亿千瓦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云南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随着今年汛期结束,加之当前出现煤油运供求矛盾,云南电力供应再度出现紧张。据预测,今冬明春全省用电需求预计为330亿千瓦时,发电量预计为290.3亿千瓦时,电量平衡后缺口为67亿千瓦时。

  云南电源结构中水电占有比重大,丰枯电能差距大,今年1至5月云电送粤9.91亿千瓦时,6月至9月向广东送电43亿多千瓦时,充分利用了汛期低谷,保证了电网内发电企业的利润,减少了弃水。

  云南于1993年开始向广东输送季节性电能。12年来云南电网向广东送电量累计超过200亿千瓦时,负荷由最初的30万千瓦提高到180万千瓦。(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