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光亚联大发言:中国支持阿富汗政治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今天在联大审议阿富汗问题时发言,表示中国坚定支持阿政治和平进程,希望阿确保议会选举顺利进行。

  王光亚首先对阿富汗历史上首次总统选举顺利进行表示祝贺,他说,这标志着阿富汗政治和平进程取得重大进展,离完成《波恩协定》的政治进程仅一步之遥。我们希望阿方能尽快确定议会和地方选举的具体时间,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组织工作,以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王光亚指出,阿新政府仍面临诸多挑战,如需尽快组建高效、廉洁、专业和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确保议会和地方选举如期举行;需继续治疗战争创伤,厚植发展基础,不断改善人民生活;需加强中央权威,清除恐怖主义参与势力,制止派系争斗,加快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进程;需贯彻十年禁毒计划,争取2012年在阿根除毒品。他表示相信,在卡尔扎伊总统领导和国际社会帮助下,阿人民一定能摆脱多年战乱的局面,进入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

  王光亚说,国际社会要继续关注阿和平重建进程,向阿提供必要的帮助,推动阿和平进程向前迈进。他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在阿问题上继续发挥主导作用。中方一直关注阿局势发展,一贯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自持阿政治和平进程,积极参与阿战后经济重建工作。中方愿进一步为阿富汗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