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钢铁集团“宝钢”开始介入汽车外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李荣)作为中国最大钢铁集团的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近日启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多个合资、收购项目也同时推进。据宝钢方面透露,宝钢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将以车轮、车体、动力传动系统和汽车底盘系统的生产和供应为核心,计划到2010年,使汽车零部件的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

  届时,宝钢将成为一个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拥有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及规模化制造体系、国际化营销网络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

  目前,宝钢已着手与意大利、日本、加拿大、美国的厂商开展技术和商务交流,并开始筹划在芜湖、重庆等地建立钢制车轮生产基地,与江淮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华晨金杯等汽车制造企业的车体合作项目也正在进行。此外,与外商合资建立的底盘系统生产基地——广州万宝井项目投入试运营,将小批量地为阳光等品牌汽车的生产实施配套供应。

  业内人士表示,宝钢将其产业链延伸至汽车外围产业,这种上下游产业之间的资本渗透和融合,对提高中国制造业的整体实力十分有利,也使自身找到高回报投资空间。此前,宝钢已与一汽、上汽和东风等国内主要汽车商结成了战略联盟,优先确保战略用户的汽车板供应,先期介入汽车厂商的新车型研发。

  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国际钢铁巨头都在寻找产业链增值的机会,德国蒂森克虏伯、日本住友等钢铁巨头在介入汽车外围产业方面都已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