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我去看中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7 华商晨报

  我所在的公司是中超联赛的一家赞助商。上个周末,我拿着公司赠送的球票,生平第一次去球场看了一场中超比赛。

  “我看中超了!”我给男友打电话。男友是个球迷,前段时间他每天晚上熬夜看欧洲杯,我不喜欢看。所以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见面了。

  “啊!”我听到电话那头发出一声惨叫,“我马上过来!”男友匆匆丢下一句话,然后电话断了。一个小时以后,男友气喘吁吁地来到我住处。他一手拿着一袋水果,一手拿着一封信。“小如,”男友结结巴巴地说,“都……都是我的错,这段时间我不该只顾自己看球,冷……冷落了你,让你受委屈了。都怪我,都怪我,我太自私了,这段时间你心情一定很不好吧?要不你怎么会如此自暴自弃去看中超比赛!你瞧,这是我写的检讨,虽然我写过很多检讨,但这一份绝对是我写得最认真的。我向你保证,今后我一定好好待你,再也不让你孤独寂寞。你今后一定不要这样折磨自己了,好不好?对了,我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湖南杨梅,刚空运过来的。你尝尝,味道还挺新鲜的……”他罗罗唆唆地说了一大堆话,两眼泪汪汪地看着我。目光中充满了悔恨、自责和怜悯。

  我气坏了。不就看了一场中超比赛吗?紧张成这个样子?你不也老看球赛?哼!分明是在讽刺我欣赏水平低,不懂足球!“讨厌死啦!”我一把推开他,自己跑了出去。

  地铁通道处,路人行色匆匆。过道拐角处,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正弹着吉他。他那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让我想起了刀郎的歌曲。脚底下摆放着一个纸盒,里面零零散散有几张钞票,看来他的生意不大好。我有些可怜他,走了过去,掏出一枚钢镚儿,扔到纸盒里。

  “谢谢!”他头也不抬,“你好像精神不大好,是不是?”

  什么?我吓了一跳。看来搞艺术的人就是不一样,居然随随便便就敢向我这样一个不认识的MM搭话。这份勇气,果然非常人所能及也。“是啊,刚和男朋友吵架了。”我随口说。

  “哦?因为什么?”

  “没什么,我告诉他我前两天去看中超比赛了。”

  “你看中超了?”那男子突然抬起头,眼神里写满了惊讶,“可怜的MM!你男朋友前段时间一定对你不大好吧?不然你怎么会去看中超?只有心情糟糕透了的人,才会去做一些虐待自己的事情啊!”这男子叹息地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蹲下身从纸盒里摸出我刚扔的那枚硬币递给我。

  “谢谢你!但我不能要你的钱。我不能接受一个比我还可怜的人的馈赠。”我气得浑身发抖,刚要发飙。这男子突然解开上衣,露出一排口袋。然后见他从上衣口袋、裤兜以及这一排排口袋中变戏法般掏出无数张钞票,送到我的面前。

  “这是我这几天的收入,请收下吧,这样你心情会好些,以后千万别再看中超了……”

  我受不了了,赶紧撒腿就跑,离开这个莫名其妙伪装生意不好的家伙。不过回到家里,我再也快乐不起来了,因为我的钱包被偷了。可是,一个小时以后,我收到一封特快专递,里面是我的钱包,还有一封信:亲爱的MM你好:我虽然是一名小偷,但我也是一个富有同情心和职业道德的小偷。刚才很不好意思,我把你的钱包据为己有了。然而在打开钱包后,我看到里面有一张照片,那是你在看中超时候的照片。我顿时明白,我今天遭遇的是一名心情郁闷的客户,虽然我不清楚什么原因使你不顾自己的身心健康,去看中超比赛。但我至少明白,我不能偷你的钱包。我不能做雪上加霜的事情,那有违我的职业道德。所以,我用最快的时间把钱包还给你,希望能给你一些安慰。祝你快乐!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小偷。

  又:有个小小的请求,以后能不能别再看中超了?刚刚我的同行们得知我偷了一个中超球迷的钱包,说我给小偷丢脸,把我痛扁了一顿。我牙齿被打断了两颗,现在正在住院中……(本文纯属虚构)球迷1号/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