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森纳爽波尔图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森纳爽波尔图险
亨利无愧海布利之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了E~H组的8场角逐,在3场“生死之战”中,阿森纳狂胜晋级,波尔图绝处逢生,两队与击败了西甲卫冕冠军瓦伦西亚的德甲卫冕冠军不来梅一道,取得16强赛资格。而巴塞罗那最终取得小组赛第2名,将可能在1/8决赛上遭遇国际米兰、尤文图斯、阿森纳、切尔西,也有可能是皇马和曼联。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E组战况

  温格自认走出低谷

  两支英超球队的表现无疑备受关注,虽然他们在赛前处于截然相反的境地,而他们本轮的赛果也是截然相反。但无论是胜利者还是落败者,他们在赛后都把矛头指向了对方,因为等待他们的正是本赛季的一场英超榜首之争:阿森纳VS切尔西。

  在E组,阿森纳只要战胜对手就能确保出线。最终,阿森纳在主场以5比1狂胜罗森博格,而帕纳辛奈科斯主场以4比1大胜埃因霍温。这样,阿森纳就后来居上,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与埃因霍温携手晋级16强,而帕纳辛奈科斯则只能进军欧洲联盟杯。

  是役维埃拉和劳伦停赛,永贝里有伤,所以皮雷被移到了右路,结果皮雷和左路的雷耶斯“两翼齐飞”,再加上“海布利之王”亨利和两位小将的出色发挥,阿森纳赢得畅快淋漓。

  “枪手”在第3分钟就取得进球,雷耶斯接博格坎普直传球后骗过对手汉森,劲射破网。这令“枪手”自2003年10月以0比0战平莫斯科火车头以来,在连续13场欧洲冠军联赛中均保持进球。

  第24分钟,亨利帮助阿森纳扩大比分优势,目前他以36个进球列欧洲冠军联赛历史射手榜的第6位。其后阿森纳一发不可收拾,5分钟后,17岁的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在门前冷静地挑球过人后,垫射破门。罗森博格虽然在第38分钟扳回一球,但亨利在第41分钟时在禁区内被绊倒,皮雷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第84分钟,荷兰小将范佩西将比分锁定为5比1。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表示,“枪手”已经走出了低谷。他们在这一周内有3个目标,现在他们已经战胜了伯明翰,又顺利取得欧洲冠军联赛出线资格,因此“枪手”只剩下最后一个目标,那就是在周末的联赛上战胜切尔西,开始冬季的大反攻。

  H组战况

  麦卡锡成英超克星

  在H组,切尔西的胜负取向将决定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结果,切尔西在客场以1比2负于波尔图,将卫冕冠军送入16强,而切尔西老板阿布同样拥有股份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客场少打1人的情况下仍然以3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只取得征战欧洲联盟杯的机会。
阿森纳爽波尔图险
南非射手麦卡锡再演“单骑救主”好戏,令波尔图“起死回生”。

  穆里尼奥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波尔图巨龙球场,在这里,他曾率领波尔图夺取了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赛的桂冠。现在,他的“老东家”必须取胜才有出线可能,究竟会不会“放水”,穆里尼奥实在是比较“痛苦”。送“老东家”人情的话,老板阿布也许会不高兴,因为那将损害阿布的另一支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在与波尔图的首回合交手大胜后,穆里尼奥收到了来自家乡的死亡威胁,所以这次回家,他有6名虎背熊腰的保镖保护,但他依然难以避免波尔图球迷的唾沫,因为球迷认为他带给波尔图的荣誉只是穆里尼奥赚取更多金钱的通行证和跳板。也许正是这种痛苦的摇摆,导致穆里尼奥的用兵不够坚决,他甚至不敢站到场边指挥球队,仿佛自己一动就会成为波尔图球迷袭击的目标。

  穆里尼奥派出了最强阵容,连本来要参加祖父葬礼的兰帕德也仍然为切尔西首发出场。第34分钟,切尔西先拔头筹,达夫距门20米外突施“冷箭”破门。

  但渴望胜利、充满斗志的波尔图没有放弃,最终,穆里尼奥连续17场欧洲冠军联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同时迎来他执教切尔西的第2场失利。

  第61分钟,塞塔里迪斯劲射,特里虽然将球顶出,但迭戈不等球落地,在门前18米处打出一记石破天惊的凌空抽射,切赫根本无法作出反应,波尔图将比分扳平。

  第86分钟,替补夸雷斯马左路传中,南非射手麦卡锡在后点力压加拉斯,距门8米处头槌破门,这个黄金般的入球使得卫冕冠军免遭小组赛就被淘汰的耻辱。

  有意思的是,在上赛季,正是麦卡锡的进球帮助波尔图以2比1“逆转”击败曼联,而这个赛季,还是麦卡锡的进球,再一次帮助波尔图以2比1“逆转”击败了切尔西,麦卡锡可谓英超的“克星”。

  赛后,穆里尼奥没有多谈这场令他“里外不是人”的比赛,他跟温格一样把心思放到了周末的大战,他认为欧洲冠军联赛的失利不会对他们迎战阿森纳受到影响,因为这是一场国家和世界都关注的比赛。

  近10年,阿森纳是切尔西的“克星”,但“蓝狮”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上打破了逢“枪手”不胜的“宿命”,现在的切尔西更是今非昔比,命运会不会从此颠倒呢?

  F组战况

  巴萨最后“掉链子”

  F组,两支已出线的球队都派出替补,头名显然并不值得付出太大代价。结果,AC米兰客场以0比0战平凯尔特人获得小组头名,而多名小将出战的巴塞罗那则在客场以0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获得小组第2名,同时将对手带进欧洲联盟杯。

  巴塞罗那作客顿涅茨克,里杰卡尔德的名单中出现贝尔杜、梅西、哈比托等小将,梅西与哈比托组成锋线,里杰卡尔德表示自己不是不重视小组第一,只不过太多的伤病令球队减员,他的主力实在是需要休息,所以他不得不冒险,事实上,虽然最终输了球,他对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因此《阿斯报》在赛后赞扬了里杰卡尔德的魄力,因为小组第2名意味着巴萨可能遭遇豪门围攻,但巴萨显然并不惧怕。

  顿涅茨克上半时就凭借阿加霍瓦的两个进球以2比0领先。补时第2分钟,伊涅斯塔主罚点球被捷克门将拉什图夫卡扑出,未能帮助巴萨“破蛋”。

  G组战况

  瓦伦西亚惨遭淘汰
阿森纳爽波尔图险

  巴拉圭小将巴尔德斯在比赛最后时刻梅开二度,成为不来梅的“救世主”。

  在G组的最后1轮角逐中,走出“平局怪圈”的国际米兰主场以3比0完胜安德莱赫特,以小组头名出线。而西甲卫冕冠军则不敌德甲卫冕冠军,瓦伦西亚在主场以0比2负于不来梅,德甲冠军进入16强,瓦伦西亚只能参加欧洲联盟杯。

  国米的首发人马跟上一场只有一人相同,但球队仍然大胜,建功的分别是先拔头筹的克鲁斯和“梅开二度”的马丁斯。

  不来梅全队众志成城,而瓦伦西亚却心态失衡,不断做出粗野的犯规和伤人。如此关键的比赛,主教练拉涅利却排出单前锋米斯塔孤军奋战。直到第61分钟,科拉迪、维森特、迪瓦约才同时替换出场。

  第84分钟,巴尔德斯低射入网,不来梅以1比0领先。补时阶段,安古洛铲翻巴尔德斯后被红牌罚下,他还朝对方吐口水,招致双方球员发生打斗。终场前,巴尔德斯梅开二度,为不来梅锁定胜局,比赛继而以双方球员的继续打斗而终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