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对日本当“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东京12月8日电今年12月8日是日本袭击珍珠港、发动太平洋战争63周年的日子。在日本的中国、日本、韩国多个民间团体当日上午在日本众议院第二议员会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表了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要求日本对战争受害者进行谢罪和个人赔偿的共同声明。

  声明指出,他们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因为联合国是基于对两次世界大战的反省而建立的组织。明年是战后60周年,但是日本对自己制造的战争罪行仍未履行责任。日本在要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前,必须进行谢罪和赔偿。

  中国常德细菌战受害者、76岁的熊善初老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讲述了自己一家在细菌战中的悲惨遭遇,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对受害者进行补偿。韩国前军人诉讼原告林西云女士强烈呼吁小泉首相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并且将违背遗属愿望合祀在靖国神社内的韩国人牌位移出。

  出席记者招待会的还有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土屋公献、731部队细菌战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全国抑留者补偿协议会事务局长平土冢光雄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