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提101条建议 联大开始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51 新华网

  中新社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赵海燕)第五十九届联大八日就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提交的报告进行非正式磋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讲话中反复强调即将到来的二00五年对联合国而言是关键的一年,联合国的改革也应该从这一年开始着手推动。

  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是去年十一月在安南的建议下成立的,由包括泰国前总理阿南、中国前副总理钱其琛等在内的十六名国际政治和外交专家组成,他们在对联合国的工作进行审核后提出改革方案,以期使持续讨论了十几年之久的联合国改革问题尽快付诸行动。

  经过一年的工作,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十二月二日向安南提交了这份题为《更为安全的世界:我们的共同责任》的报告,提出了一百零一条建议。安南当天即将报告转交联大。

  安南在今天的发言中继续对该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提出的建立更广泛而全面的集体安全体系的观点能够解决所有国家的安全关切,强调尽快制定反恐怖新战略的紧迫性。他希望联大充分讨论和考虑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改革建议,从二00五年开始着手推动联合国进行改革,使联合国成为名副其实的“联合”国。(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