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万人评议政府机关作风 市民直陈机关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04 中国新闻网

  南京万人评议首次让老百姓网上参与。昨天,许多市民纷纷打进热线直陈对机关作风的看法。

  市民于先生因为工作关系,和工商、税务部门打交道特别多。一次去城区的一家国税局办事,看到工作人员嗑瓜子的嗑瓜子,打游戏的打游戏,形象非常差。于先生说:“工商、税务都是窗口单位,和投资南京的外地人打交道也多,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形象。”

  家住下关区的夏先生打进热线说,南京的环境差,天总是灰蒙蒙的,以前也去过许多其他城市,比如青岛,在那儿都不用擦皮鞋。他认为南京的环境污染客观原因只占三成,主要还是管理水平不到位,希望市环保局等部门要务实,当官的要了解老百姓的心声,老百姓们最关注的是民生,政府官员应多花些心思在老百姓身上,老百姓就笑了。

  现在南京的市容队员在执法的时候已经不再要求戴大盖帽了,市民黄先生打进热线说,越是这样市容队员越是要注重自己的衣着、站姿和执法态度,有时候他看到一些队员在管理小摊小贩时态度粗暴,出言不逊,实在不配代表政府形象。

  元旦春节将至,市民王先生特别想提醒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严刹干部吃喝风,加强机关的勤政廉政建设。

  昨天南京市级机关工委的网站也收到不少市民提交的评议。工作人员说,以往每年总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到市级机关工委,要求领取评议表,参加评议工作,但是由于评议表数量是有限的,单独发放不便统计,市民的愿望很难满足,因此今年尝试在网上评议机关。

  不会上网的市民也不用着急,在发放的1万多份书面评议表中,有一半是由基层群众填写的,这些群众将从南京各区、各街道随机抽取。市民如对某机关有意见,也可直接拨打各机关投诉电话。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