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蓝岭号御厨曾为克林顿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09 新华网
美海军蓝岭号御厨曾为克林顿工作(图)
前“御厨”乔纳森·C·维兰纽瓦上士 图片:美国《星条旗报》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美国《星条旗报》12月7日为美太平洋第7舰队“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厨师:乔纳森·C·维兰纽瓦上士刊登了专栏介绍文章,这位普通的伙夫能告诉你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喜欢吃什么食物。

  这个问题对维兰纽瓦上士根本不难,因为他曾在戴维营干过整整4年总统厨师。他还曾经为来访的英国首相、以色列总理和巴西总理等等数不胜数的外国政界、社会名流做过饭。不过,从2000年开始至今,他一直在横须贺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将军食堂为高级军官做饭。

  今年31岁的维兰纽瓦上士坦言,他最初参加海军时想干的事并不是当厨子,但这份工种有个诱人之处:吃喝免费。当年他驻扎在圣迭戈,水兵们通常要在食物上会花掉相当部分收入。于是他选择了水兵厨房。不过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洗盘子。来自夏威夷的维兰纽瓦从小就习惯自己做饭,而且熟悉东方烹饪,这种生活背景影响甚大。

  1994年,维兰纽瓦上士因在本职岗位表现出色获得“海军成就奖”,同年,他被海军提名去戴维营为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工作。自2000年维兰纽瓦上士转调第7舰队后,他已经为舰队指挥官们重新修订了食谱,他还引进了泰国菜系和地中海菜系,对此舰队高官好评如潮。而维兰纽瓦本人则表示,虽说是在这个世界上最繁忙的食堂工作,但相对于戴维营来说,现在这份差事可轻松多了。(王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