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签约歌手状告不履约 苏越严波各执一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53 中国新闻网
被签约歌手状告不履约苏越严波各执一词(图)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著名歌曲的苏越,昨(8)天在京城被其公司原来的签约歌手严波爆出收完钱后不履行合约。而苏越回应说严波只是在炒作,想借此出名。根据记者的采访,双方的主要焦点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苏越有没有履行合同?

  2001年3月,严波通过朋友认识苏越后,自付费用121.54万元,签约苏越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经纪公司。严波的母亲昨天告诉记者,签约1年交推广费31.54万元。半年以后,双方签了“演艺代理合约”,她再次交纳推广包装费90万元。合约中同时规定,苏越的公司依据甲方的成就进度,适时为严波推出至少一张“量身定制”的个人演唱专辑。

  严波的母亲说,签约后苏越并没有履行他的职责,“到现在签约已经3年了,可是他们公司给严波只做过3次发型、一套服装,拍了一组照片,上了95节课,而且这些课都是一些音乐学院的学生来上的”。

  对此,苏越说他并没有违反合同,“合同中规定是适时推出专辑,合同有效期5年,现在才过了一半多”。之所以没有出专辑,苏越解释其实已经策划想把他当作网络歌手推出,但考虑到现在20多岁的歌手竞争很激烈,因此希望再培训一段时间,“在他们的一再要求下,经过研究决定多花点棚费,让严波在棚里一点一点地磨,打造专辑,但严波不同意”。苏越还觉得严波有点着急,“合同中写了要出好几张专辑,100多万根本不够,我们公司还得投一半,因此不能他说什么时候出就什么时候出”。

  究竟上了多少节课?苏越说一共是600多节,而且也不是学生而是专家,“光我就给他上了十多节课。我们有证据,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讲课的专家请来”。

  苏越为什么不愿意解约?

  2003年8月,严波主动提出解约,严波的母亲说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协议,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再过几个月就给严波出专辑”,去年12月,苏越公司退还了严波50万元,剩余钱款称在两个月内结清,但一直没付,严波于今年3月份将苏越公司告上了法庭。

  苏越说之所以一开始不愿意解约,主要是觉得公司不是旅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又没有违反合同,你怎么能随便解约呢”,而且,他没有说过两个月付清余款的话,“严波当时是以家里生活困难为由提出解约的,这样我们最后才决定付50万元的解约费”。

  严波是不是在炒作?

  11月9日,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因证据不足驳回了歌手严波要求退还71.54万元培训费的诉讼请求,但同意其提出解除合约的请求。11月20日,严波向北京朝阳区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苏越表示,一审已经判他胜诉了,这件事情有没有道理,法律说了算。他认为严波是借此事在炒作,后面有人指使,“如果不是在炒作,那他通知媒体干什么?为何在此之前发表了那么多关于此事的言论?和我有矛盾,已经上了法庭,等着宣判就可以了嘛”。

  而严波的母亲则表示面对媒体主要是想讨个说法,希望今后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此外,严波的母亲对苏越今年11月10日在媒体上发表的有关言论很是不满。她介绍,苏越认为严波“不但高音上不去,连音准都很难达到”,可是在“演艺代理合约”中,苏越已经认可经过半年多的培训、摸底,严波具备一名优秀艺员的潜质,“三年之后却唱歌走调,这不是很奇怪吗?而且伤害了严波”。(刘江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