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电脑开拓国内市场 前三季利润增17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40 人民网

  2004年10月27日,国内最大电脑制造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股票代码000066)今天正式发布“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04年前三季度(1-9月)长城电脑业绩喜人,电脑整机和部件业务都取得了较大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28.25%;每股收益同比增长0.2019元,达到0.5588元;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8.9%,每股净资产3.21元,净资产收益率17.41%。

  与此同时,长城电脑主要财务指标比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度增长或改善,其中费用降低37.49%,主营业务利润增长45.15%,净利润增长176.81%。

  长城是国内最大的电脑制造企业和IT产品出口企业,2004年长城电脑整机制造规模将达到500万台,出口创汇总额有望突破50亿美元,继续保持中国最大的电脑制造企业和IT产品出口企业,再次蝉联中国IT产业国际化赛场“双冠王”。

  以1994年与IBM组建合资企业IIPC为标志,十年来长城坚持国际化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地以“国际间企业合作、全球化大规模制造”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长城拥有合资企业7家,吸引外资近2亿美元;累计生产电脑整机近1400万台,平均每年增长68%,累计出口创汇183亿美元,平均每年递增81%。长城旗下的控股、参股和合资企业,已经成为全球IT产业最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除了CPU和主机板,长城拥有了完整的电脑零部件生产制造体系,“MadeinGreatwall”(长城制造)的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显示器、盘片、板卡、磁头、电源等产品遍布中国、亚太、欧洲、北美等全球主要市场。据专家分析,全球每三台电脑里面,就有一台采用了长城制造的零部件,长城也因此成为中国IT产业中唯一进入国际化制造产业链的明星企业。

  2004年前三季度,尽管国内IT市场竞争愈演愈烈,长城电脑的主营业务却逆流而上,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显示器、开关电源、数码产品的销售逐月提高,自有品牌产品呈现出了良好发展局面。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孙治成总裁表示:“长城在国际产业链中已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长城电脑已经顺利完成了加强开拓国内市场的内部准备,目前正在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