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中国芯” 长城集团调整产业结构 迈向更高科技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6:19 人民网

  2004年10月14日下午,一项总投资额为2.8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项目在深圳签约。揭开了长城集团调整产业结构的序幕,标志着长城集团的“中国制造优势”迈向了更高科技含量和更高科技层次。

  长城集团有六成的业务在海外,受国际市场变化的影响比较大。2004年,在国际市场需求不旺、原材料价格上升、劳动力成本增加的大环境下,长城集团贯彻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提出了“突出主业,加大科技投入与加强研发,弘扬自主品牌,寻找新的增长点”的发展新思路。努力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引导企业逐步向高端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出口创汇等指标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利润大幅增长,集团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高。长城集团“深圳开发贝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组建,就是长城集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强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所迈出的第一步。

  长城要造“中国芯”。该项目为中美合资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8亿美元,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支持项目之一。该项目为长城集团所属深圳开发科技和美国贝特(Payton)技术等4家公司联合投资组建,开发科技占40%股份,美国金士顿技术有限公司旗下贝特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占20%股份,另外两家美国公司分别占20%股份。新公司注册资本达1亿美元。产品“主攻”半导体、元器件专用材料,把晶圆体打磨、封装和加工成为记忆体芯片,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服务器、掌上电脑、数码相机和U盘等数码产品。预计月生产能力将达到1000万片,销售额数亿美元。该项目投产后将使深圳芯片年产量增长1/3,而且该项目主要生产封装民用芯片,例如用在数码相机、手机、U盘上的芯片,有望成为深圳生产民用芯片的第一大户。

  2004年10月14日下午,长城集团所属的深圳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贝特(Payton)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了“深圳开发贝特芯片封装测试项目专场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张礼铜、长城集团总裁卢明、美国金士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MikeChen、长城科技副总裁田玉川以及易拓科技、开发磁记录和深科技、开发贝特公司的中高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