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允诺推动联合国改革 呼吁全球齐心应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9:43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必须尽快完成安理会的改革工作,全面应对恐怖主义、核扩散、艾滋病等世纪威胁。

  当日,安南向联合国大会递交由“名人小组”提出的联合国彻底改革建议,其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通过新的联合国行动指导原则、允许对恐怖主义实施先发制人军事打击等。

  安南在8日的活动,是自上周美国参议员要求他因儿子卷入“石油换食品”丑闻而自动辞职以来,首次在联合国191个成员国代表面前公开露面,他受到了长时间的起立鼓掌欢迎。

  安南表示:“联合国在许多方面已做了许多工作,但其作用经常被低估。如果要应对未来的挑战,联合国现在需要做出改变,可能是激烈的改变。”

  安南赞扬“名人小组”为21世纪集体安全提供了一个新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计划。

  他表示:“在世界全球化的今天,贫富强弱间相互联系,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应对今天的威胁。如果不同时考虑应对其他威胁的话,任何威胁都无法有效解决。无论是联合国,还是全世界人民,都面临非常严峻的威胁。如果我们不能共同坚决行动,我们将被威胁所战胜。”

  安南认为,目前国际社会所面临的任务,远远不只是战争,还必须包括战胜贫穷,同恐怖主义斗争,避免环境破坏,打击有组织犯罪,防止武器扩散,防治艾滋病等。

  他表示将根据“名人小组”的建议,尽快推动联合国改革进程,通过新的安全战略,建立新的国际安全体系,打击恐怖主义。

  安南表示,在今后几个月内,联合国大会成员将详细讨论报告的所有内容,自己也将于明年3月提交关于联合国改革的建议报告,明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会晤时将对其进行讨论。(中新网/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