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雅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1:23 人民网-华东新闻

  邓旭

  由港澳台沪四地联手举办的爱心雅集慈善演唱会,近日在沪举行。这场并不专业的演唱会感动了千余演员和观众,募集善款1500余万元,主要用于需要治疗帮助的贫困白内障老人和需要救助的白血病骨髓移植患者,为他们点燃生活与生命之光。

  谢谢好心人

  晚会上,主持人介绍了一位患者:这位80岁老人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药费,患白内障失明已多年。她的心愿就是能够看见两个已经学会走路的曾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得知后,资助她完成了复明手术。晚会当天,适逢老人拆线,医护人员把老人带到演唱会现场。

  重见光明,让老人欣喜不已。更让她激动的是,她的两个重孙跑上台,来到她的身边。第一次看到重孙的模样,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隔了许久,不停重复着一句“谢谢好心人,谢谢好心人……”

  播种生的希望

  演唱会上,大屏幕里讲述了一个关于护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爱心故事。5年前,志愿者秦志刚的爱女丽娜16岁,不幸身患白血病,虽经多方抢救还是离开了人世。从此,秦志刚成为护送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存放造血干细胞的箱子成了他最熟悉不过的朋友,护送着它走南闯北,无论严寒酷暑都要保证造血干细胞在24小时之内、4摄氏度以下恒温条件中及时输入患者体内。秦志刚目睹亲自从上海送去的“红色种子”,通过液管一滴一滴流进患者血脉时,噙满泪水的双眼仿佛看到了女儿的笑容。晚会现场,秦志刚从大屏幕里看到女儿过去的一幕时,再次动容,举着存放造血干细胞的箱子说:“让我们都来尽一份力量,播种生命的种子、生的希望!”

  唱出爱的心声

  两岸四地的演员得知是为贫困白内障老人和白血病骨髓移植患者筹款演出,都踊跃报名。香港太太合唱团、台湾太太俱乐部、上海市领导夫人小组纷纷登台,献上了声情并茂、温馨感人的合唱节目。台湾歌手费玉清、香港歌手许志安也赶来演唱。

  台下,坐着很多远道而来热心人。一位当晚参加演出的台湾同胞说:“我们听说有这么好的活动,就自发排练节目过来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华东新闻》 (2004年12月1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