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购IBMPC后在港复牌 海外投资者冷落股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9 新华网

  联想似乎一直与资本市场无缘,完成“蛇吞象”并购IBM全球PC业务之举,正处在风光之中的联想昨日在港复牌后遭遇海外投资者冷落,全日下跌3.74%。

  联想股票昨日首度复牌后,股价即遭遇“过山车”,联想开盘股价上涨6%并一度提升至2.875港元之后,联想股价出现大跌,最低达到2.475港元,跌7.5%,最终收于2.575港元。

  与早前很多投行人士预料的相近,并购事件的另一主角IBM在美国股市有着与联想不同的表现,消息公布以后,IBM的股价在美国

  东部时间12月7日的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

  两地市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其主要忧虑之处是担心一直处在亏损之中的IBMPC业务会拖低新联想的利润,另外更多的人担心30亿美元收入的联想吞下90亿美元收入的资产之后,是否会由此患上消化不良。

  有人士认为,一个最先可能出现的并购危机是,联想可能会失去原来IBM的部分企业客户,而戴尔和惠普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张念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