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索薪路线图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通讯员刘唯东)为保证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市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部门、建筑管理部门、人民法院、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为农民工追讨工资开辟了绿色通道。市劳动保障部门昨日向社会公布了农民工依法索薪的路线图。农民工索薪的具体路径如下:

  第一步:要收集有关证据。包括合同、协议、考勤卡、工资单、上岗证、欠条、完成工作任务记录等可以证明本人与用工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有关凭据。

  第二步:与用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涉。要求用工单位支付应得的工资报酬,如该单位继续拖欠工资,告知单位负责人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第三步:欠薪行为如发生在建筑企业,持有关证据及时向建筑工地所在地的建设部门投诉。欠薪行为如发生在其他单位,持有关证据及时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投诉。

  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和各地建筑管理部门还向农民工公布了投诉电话及地址。其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投诉电话为12333、87324669;非工作时间的投诉电话为87326881—5420。海曙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投诉电话为12333、87258741;江东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投诉电话为12333、87930732;江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投诉电话为12333、87667567。市建委市场处、市建委建管处的投诉电话分别为:87191023、87313110。海曙区建设局的投诉电话为87125463;江东区建设局的投诉电话为87841538。

  又讯(记者汤碧琴)记者昨日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以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为主要内容的“春雨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劳动保障、建筑管理、工会等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据不完全统计,仅11月份,市本级就帮助近400名民工追回了85万余元欠薪。(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