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应该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3 南方日报

  中外企业人士在中欧工商峰会上呼吁

  欧洲应该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本报荷兰阿姆斯特丹12月9日电 (记者/戴远程)正在此间出席中国-欧盟工商界峰会的知名企业界人士在演讲时均表示,早日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对发展中欧双方经贸交流和工商界合作有利。

  TCL集团总裁兼CEO李东生在演讲中强调,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时也是当前最有活力的区域市场,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欧洲企业的投资合作,同时也是欧洲企业保持全球竞争力的活力源泉。他表示,包括TCL在内的中国大型跨国企业都是在完全市场经济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呼吁欧洲有关方面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和经贸交流的限制,唯有这样,才会给中欧双方经贸交流和工商界合作带来好处。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全球总裁暨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在演讲中,以飞利浦扎根中国市场的经历说明,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具有竞争力,那些还没有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包括欧盟——应该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柯慈雷强调,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不会给跨国公司带来威胁,应当把中国的发展看成是机会,而不是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