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撞德籍轮底部又现一溢油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3 南方日报

  被撞德籍轮底部又现一溢油大洞

  受风影响溢油可能漂移远海

  “12·7珠江口撞船事故”追踪

  本报讯昨天,广东海事局、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交通部广州打捞局等在交通部的牵头下,继续对7日晚两艘外籍万吨巨轮碰撞事故现场进行溢油清污工作。据广州打捞局介绍,经该局潜水分队探摸发现,被撞的德国货轮除露在水面的倒三角形破洞外,水下还有一个呈球形的大洞并不时有重油溢出。

  昨天,海上的溢油带长约10海里,宽约100米,事故现场的风浪6-7级。海事、救助、打捞等部门船舶继续在两艘外籍货轮相撞的海域清除油污并进行事故处理。经过各方努力,清污工作已取得效果,油带基本已被2.4万米的围油栏截住,海上油层已变成油花。昨天现场约有近30艘各种船舶在清污,上海打捞局、烟台打捞局清污船只也赶来增援。

  昨天下午3时许,交通部广州打捞局的一支潜水分队到现场探摸船舶破损状况,确定被撞船下一步救助方案。经潜水员探摸发现,被撞的德国籍船舶除露在水面呈倒三角形、最宽处有十多米的破洞外,水下船体还有一个呈球形的大洞,估计是被撞时被对方船的球鼻艏碰撞形成的,不时还有重油从此处漏出。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珠江口海域仍会有东北风,溢油受风的影响可能会向远海漂移。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徐国毅表示,力争用三天的时间把油污全部处理完,将污染危害降到最小。 苏冬

  图:

  昨天,海事与救助船舶继续在两艘外籍货轮相撞的海域清除油污并进行事故处理。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事故现场洒化油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