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称赞“解难创优、爱心帮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市委、市政府前天宣布,今后一个时期将大力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四难即就业保障难、出行难、就医难、住房难,优化四大环境:就学、人居、服务以及人文环境。同时,广泛开展“爱心帮扶”行动,向困难群众献爱心、排忧解难。这些问题集中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反映了群众最直接的呼声,代表了群众最现实的利益,事事关乎百姓,件件牵动民心。消息传来,许多市民备感兴奋,纷纷称赞政府抓住了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反映民意,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家住马园路的退休教师张老师说,“解难创优”体现了政府部门把为民服务作为执政从政的出发点,如果这些问题真正解决了,将给宁波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带来飞跃。“老百姓一定会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也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

  开出租车的潘娜莎大姐对行路难深有体会。她每天在路上跑,对宁波道路的拥堵状况非常担忧:“以前从西门口到东门口最多20分钟,现在遇到上班高峰开车至少40分钟,乘客着急,我们心里更烦躁。这次解决出行难正是抓到了点子上,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出举措,相信会有成效。”

  “创四优其中一优是优化人文环境,这点我非常赞同。”在电台工作的张箭峰两年前来宁波工作,他认为,宁波的经济水平很高,但是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向市民开放的图书馆、运动场太少,群众的业余生活也非常单调。他希望政府能在营造社会风尚,繁荣文化生活等方面再下功夫。

  在机关工作的李韬认为,这次“解四难创四优”涉及了老百姓生活最基本的方面,把这些困难解决了就是真正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对政府部门来说,任务重,时间紧,必须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对于每个市民来说,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人人有义务支持并参与这些活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