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抢夺涉枪案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谢联胜)广东警方根据省委的要求而开展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继续扩大战果,据省公安厅昨日统计,我省继8、9、10连续3个月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以来,11月全省共立刑事案件38062起,比去年同期下降3.5%,是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连续第4个月同比下降。

  据悉,11月份全省公安机关继续扩大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的战果,抢夺、涉枪等案件下降幅度明显。同时深入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侦破了“东莞虎门四尸五命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全省刑事案件中的抢夺、持枪抢劫机动车等案件下降幅度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抢夺案件下降13.6%,抢劫案件下降4.3%,盗窃案件下降3.2%,涉枪案件下降10.6%(其中持枪抢劫机动车案件下降61.5%),放火案件下降39.4%。

  但是,盗、抢汽车立案数同比分别上升30.4%、68.9%。盗、抢汽车案件的主要手段有:使用解码器开锁盗窃、暴力手段抢劫、麻醉抢劫、假冒军警以查车为名实施抢劫、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实施抢劫。盗窃汽车案件高发地点依次是:公路边、居民住宅区、商业场所门前、企业厂区、山林田野。抢劫汽车案件主要发生在公路、山林田野、宾馆饭店附近等。省公安厅根据上月我省社会治安情况,提醒群众注意要增强机动车防盗防抢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