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次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协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00 新华网

  韩美未就分担C4现代化费用等分歧点达成一致

  人民网12月10日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8~9日举行的第2次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分担协商中,韩美双方就防卫费用分担规模、分担项目、协定有效期限以及C4(指挥、控制、通讯、电脑)等争论焦点进行了协商,但未能达成协议。

  据悉,目前韩国所分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只包括如下四项:雇员工资、一般军事设施建设费用、旨在增强战斗力的联合防卫增强计划推进费用、各类军需支援。美国则要求在防卫费分担项目中增加C4现代化费用、公共费用、租赁费及设施维护费等四项。而韩国政府坚持认为,为了维系韩美同盟,韩国目前正在推进为期5年的龙山基地迁移计划、联合土地管理计划以及向伊拉克派兵,负担很重,美方提出的增加防卫费用分担项目要求已经超过了韩国的承受范围,因此很难满足美国的要求。针对美方提出的增加四个项目的要求,韩方在原则上持反对态度,但同时表明,在个别项目上,可以做出一些让步。

  在9日的协商结束后,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通过非公开记者会表示:美方希望除现有的四个项目以外,把C4现代化费用、公共费用、租赁费及设施维修费也包含在防卫费分担项目中,并说明了增加这些项目的理由。该官员还表示:在此次会议中,虽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是双方认为,不应将其视为单纯的费用分担问题,而应基于两国的同盟关系,将其视为同盟国家间分担义务的问题。双方决定根据这一精神继续进行协商。美韩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及早对该问题达成协议,并决定于明年1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三次高层官员间的协商。

  目前,韩国担负了驻韩美军防卫费用的45%,美国方面则要求韩国的分担比例最终达到75%,为此一直向韩国施压。(大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