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炜踢对手梁伟肘击郭士强 开赛以来小麻烦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07 新华网

  虽然没有NBA“奥本山宫殿”那样的闹剧,更未出现与中超国安罢赛事件等同的轩然大波,但本赛季CBA开赛以来是小事不断,烦恼多多。继上周上海西洋队的刘炜因脚踢对方球员遭到处罚后,8日晚间的联赛中又爆出陕西队后卫梁伟故意肘击辽宁队郭士强的“案例”。而山东金斯顿队主帅巩晓彬在球队客场负于万马队之后的一通“牢骚”,更是给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联赛泼了盆冷水。

  周三,陕西队客场挑战辽宁,在比赛还差两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陕西队大比分落后,该队年轻后卫梁伟不奈辽宁队后卫郭士强的纠缠,结结实实给了后者一肘,把郭士强放倒在地。幸亏裁判员及时将两人分开并判罚陕西队技术犯规,才没有把事情升级。有了前车之鉴的技术监督也迅速把这一情况写进了比赛报告中,梁伟的这一行为必将招致中国篮协的处罚。

  同一天,山东金斯顿队客场不敌浙江万马,比赛中金斯顿主帅巩晓彬多次走向监督席,对裁判执法、比赛计时器故障等场上场外问题提出异议甚至是抗议,并在赛后愤言:“这场比赛将给山东队的年轻队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和影响。我们是来学习的,但这场比赛究竟让我们学到了什么?这样做对中国篮球有什么好处?”比赛中出现的争议焦点包括山东队三分远投记作二分,计时器在山东队进攻时发生故障,主队总分93分中靠罚球一项就得到了30分(全场金斯顿队被判27次犯规)等等。

  联赛只进行了11轮,种种迹象表明,本赛季的CBA赛场并不平静,看来中国篮协还得从各方面完善机制,未雨绸缪。(刘艾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