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5名记者义乌采访被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09 南方日报

  北京5名记者义乌采访被殴

  遭20余名不明身份的人谩骂殴打达8小时

  北京消息 据《北京晨报》消息,6日22时至7日6时,北京记者一行5人在全国闻名的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被20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围攻长达8小时,被谩骂、殴打,甚至遭到死亡威胁。

  记者一行是接受北京华夏视听公司的邀请,前往浙江横店一剧组探班。6日22时记者乘坐剧组方面的客车前往横店。在通过一路口时与一当地车辆险些发生碰撞。双方当即发生口角,当地司机随后打电话找来数十名大汉围攻记者所乘车辆,无奈之下,剧组人员拨打当地110报警。

  两名义乌巡警到场后,未经了解情况,就认定车上记者打了当地司机,要求记者道歉。十几个大汉围着记者的车不停走动,口出粗言,并要求记者写道歉书。巡警随即将记者一行和十几个当地人带到义乌市北苑派出所。在派出所,当剧组人员和记者写完所谓的道歉书后,当地人又借口有一名记者拍了照片,要把照片删除。记者稍有异议,十几名当地人再次将车围住,冲上去将车内两名女记者的脸打伤,并叫嚣:“出来单挑!信不信我炸死你!”

  在此之前,记者已向该派出所出示了记者证,但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名派出所警察出面阻止。在7日凌晨4时半左右,一名警察终于出现,劝行凶的人离开,因为“领导就快来了”。考虑到回横店太危险,于是记者乘坐一辆赶来救援的朋友的车离开,赶到义乌银都宾馆时已是凌晨6时。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接到义乌方面任何关于此事的处理意见和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