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造建国以来北京最大贩毒案女毒枭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2 新华网

  昨天(9日)上午,京城最大女毒枭马秀琴被市一中院执行死刑。临刑前,马秀琴向法官提出请求,希望把她放在看守所的遗物送还给家人,说完她身体发软,要往地上倒。今年32岁的马秀琴因贩卖毒品海洛因,制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京城最大的贩毒案,而在此前,她却还是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的妇女。

  上道:情人动员让她贩毒

  马秀琴出生在甘肃省东乡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弟弟患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家里又拿不出更多的钱来给弟弟治病。2002年2月12日,马秀琴在一次舞会上认识了自称尔萨的男人,而她没有想到,这个她心仪的男人居然会把她带上贩毒的不归路。2002年4月,马秀琴想出去打工赚钱。尔萨知道后,就动员她去贩毒。后来弟弟的病情越来越重,尔萨就让她当他的全权代表,工作不累,就是收收钱。马秀琴答应了。尽管她怀疑尔萨是让自己到北京去贩毒,但既然尔萨没有直接说出来,马秀琴也就装作不知道。

  贩毒:一共只挣两万多元

  2002年12月20日,马秀琴突然接到尔萨的电话,让她到宣武区菜市口某超市门口找一个维族男人接钱。马秀琴乔装打扮一番之后来到了某超市门口。一个神秘男子问了她的姓名后就送给她一个大纸包。马秀琴回到出租屋打开纸包后发现,纸包里有整整10万元。她将这笔款项直接打到了尔萨在甘肃的账户上。从2002年12月底到2003年4月,马秀琴先后接到了300多万元。

  2003年4月10日,马秀琴再次接到一笔“货”,是整整29块毒品,共有8.7公斤。马秀琴连忙找出一个废旧洗衣粉的包装纸箱,把29块毒品装在纸箱内,放在大衣柜的壁橱里。4月13日上午,按照尔萨的指令,马秀琴将1块海洛因送到陶然亭北门的公交汽车站,交给一个维族男子。在此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马秀琴先后13次在不同的地点将毒品送到那个维族男子手中,并收到毒资340万元,她如数将款项打到了尔萨开设的“李什二布”的账户上。2003年4月底,天天提心吊胆过日子的马秀琴不想再继续贩毒了。但尔萨用威胁的口吻明确告诉马秀琴,一旦上了这条道,想不继续走下去是不可能的。

  马秀琴贩毒挣了钱,因吸毒和贩毒被判刑五年从监狱里出来不到一个月的儿时朋友张尕娘就想跟着她干。2003年6月18日,张尕娘来北京投奔马秀琴。马秀琴告诉张尕娘,每次自己会打电话给张尕娘下指令,张尕娘只要按照指令直接到南横街取货,然后将货交给接头的人就可以了。

  2003年5月,马秀琴的妹妹结婚。为了给妹妹置办嫁妆,马秀琴先后两次给妹妹的信用卡上共打了2.3万元钱,这是马秀琴贩毒以来得到的惟一的报酬。

  落网:起获13公斤毒品

  2003年6月,据公安机关掌握的重要线索,一个以甘肃东乡籍人员组成的特大贩毒团伙在京进行贩毒活动,成员遍及甘肃、云南、新疆、北京等地。自2003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已先后两次将加工的毒品偷运到北京贩卖,牟取暴利。北京警方立即展开行动进行侦查。7月1日21时,马秀琴在其北京租住处被抓获,公安人员同时起获了马秀琴为贩卖而藏匿的毒品海洛因13199.8克,毒资人民币12.37万元。据悉,这是目前北京警方破获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京城最大的贩毒案。(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