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塔集团新品“喜庆”欲分婚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0日电 红塔集团日前在昆明宣布,红塔将于明年推出明确定位婚庆市场的新品——喜庆·恭贺新禧香烟。在新品面市之前,营销“段数”越来越高的红塔,将在岁末年初推出“恭贺新禧·中国人的喜愿”大型禧文化传播活动,借以全力宣传“恭贺新禧”这一红塔旗下主力品牌的核心价值。

  红塔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家寿介绍,有关机构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现有的500多个卷烟品牌中,真正有品牌文化附加值的微乎其微,但“恭贺新禧”被认为是有文化含量的一个。中华民族历来有互祝恭贺的传统习俗,凡是让人欢笑并喜上眉梢的事,都会互道一声“恭贺新禧”,它向消费者传递的就是“禧文化”。

  “恭贺新禧”与“玉溪”、“红塔山”、“阿诗玛”、“红梅”等红塔产品家族中的5个品牌,位于国家烟草专卖局列出的全国36个名优品牌行列。从1981年投产至今,经过23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全国性品牌,红塔获利的主力军。据透露,“恭贺新禧”目前定位的是中端市场,而喜庆·恭贺新禧看中的是我国每年1000万对新人登记结婚,婚庆综合消费能力将近2500亿元的巨大市场需求,专门瞄准中高端婚庆市场,以全新的口味、喜庆美观的包装面市。

  对于红塔一系列丰富品牌文化内涵的公关活动,业内人士认为,曾经为专家诟病的红塔品牌文化附加值缺位的问题已得到改善,红塔产品正被赋予不同个性:“红塔山”代表了当代中国人的价值观,享受不断追求的过程,体验生命;“阿诗玛”代表了时尚、先进的价值观,绿色、环保的生活态度;“恭贺新禧”代表的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禧文化”的回归。在品牌制胜的时代,香烟出售的是文化。

  据悉,“恭贺新禧·中国人的喜愿”大型禧文化传播活动,本着以“弘扬喜庆文化·演绎精彩生活·新人新风尚”的主旨,集文化、喜庆、时尚、娱乐为一体,将于2004年12月8日至2005年2月12日在昆明全面展开。活动分为两大主题:“恭贺新禧”杯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杰出婚纱影楼评选活动及云南卫视频道恭贺新禧·中国人的喜愿——“快乐大篷车”栏目特别节目。

  “恭贺新禧”的目标是,以婚庆烟消费为突破口,逐步拓展礼品烟市场,最终做到中国喜庆市场的领导品牌。(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