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宝”昨日安全抵长沙 秦兵马俑17日亮相省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3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12月10日报道昨天下午4时35分,运送着85件(组)秦兵马俑及秦陵珍贵文物的三辆大卡车安全抵达省会长沙。在进城之前安排的简短的入城仪式也受到了长沙媒体的热烈“追捧”。目前,这些文物已被运送到湖南省博物馆存放。明日紧接着将会进行不对外开放的开箱仪式。

  下午4时,对此次展览极感兴趣的长沙各大媒体就开始在星沙翘首期盼国宝的到来。由于要保证文物不受颠簸,4时35分,满载着80余件(组)秦兵马俑及秦陵珍贵文物的三辆大卡车才终于出现在媒体的视线中。各个媒体也顾不上组织方的统一安排,纷纷上前欲与2000多年前的“秦大将军”来个亲密接触。而在交通方面,“秦大将军”也是受到了来长展品从来没有享受过的礼遇,不但关键地段实行了交通管制,5位英姿飒爽的女子特警队员和两辆警车也在前开道,迎接国宝进城。威武浩荡的车队也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在警车的押护下,装满文物的卡车在5时30分到达博物馆,由湖南省博物馆和秦兵马俑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点交文物。据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兵马俑在湖南展览,无论从文物等级上还是从规模上看,都是空前的,它给省会市民送来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将于12月17日开幕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大型珍宝展(长沙站)”是由本报和省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记者昨日随车采访,亲眼目睹了武汉长沙两地市民对国宝的珍爱之情。

  昨天,兵马俑在武汉的吊装过程中,一些武汉市民对兵马俑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感情。一位姓李的先生边看着起吊的国宝边告诉记者:“我们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些国宝真是很难得!这毕竟是2200多年前留下来的啊,真是不错。”据了解,在53天的展览中,有十几万武汉观众前来观看了这一站的秦兵马俑巡展。

  记者到达湖南省博物馆时看到,虽然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展,省博已在大门两侧挂起了两面巨幅的“秦俑照”。车队进入省博后,卸车工作也随之开始。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中,第一个贴着封条的大箱子被吊车稳稳地吊起……而闻讯赶到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人们的情绪也渐渐高涨起来,很多市民已开始询问观展票价等问题。一位路人表示,他一定会带自己的小孩来看。“这么珍贵的东西如果没见过实物,那就太可惜了。”(编辑赵宇)(来源:三湘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