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面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日前从省招生办2004年招生工作总结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借助招生考试信息化的平台,进一步推进招生改革,全省各项招生任务已顺利完成。

  随着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迈入大众化教育步伐加快,我省考生人数和招生规模连创新高。几年来,我省全力打造招生考试信息化的全新平台,2000年试行网上远程录取,今年,779所省内外招生院校均参加网上远程录取,并实现了军队院校军检、面试信息的远程化,加之我省全面实行网上评卷,标志着我省招生工作在报名、评卷、录取等方面全面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借助这一高效、快捷、简便的招生考试信息化平台,我省今年的招生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据了解,今年,全省报名人数为140362人,较去年增加29559人;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99232人,其中本科42884人,专科56348人,录取率70.68%。在我省招生的院校共计779所,其中省外742所,省内37所。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报名录取呈现以下特点:贵阳市的考生人数已退居全省第5位,其他地区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少数民族考生增加,全省少数民族考生共59781人,占考生总人数的42.6%;高考成绩提高较快,进入文、理科前10名的考生中,贵阳以外考生占64.3%;全省“考研热”继续升温,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人数6641人,比去年增加了1948人,增长率41.51%,省内招生单位录取硕士研究生2136人,较去年增加了719人,增长率为50.74%。此外,贵州大学和贵阳医学院还招收博士研究生26人。

  作者:徐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