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文启动公路交通安全 气象预警服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2月8日,修文县在贵毕高等级公路扎佐和六广两路段选址建立两个电子显示屏,由此启动该县交通安全气象预警服务系统,为广大驾驶员安全行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

  修文是一个多雨、多雾、多凝冻的县,资料统计显示,该县历年平均雨日为48天、大雾日为43天、凝冻日为21天,严重影响位于该县境内的贵毕高等级公路下半沟、洞门坡大桥等地段的交通安全。有专家认为,交通运输属于对气象高度敏感的行业,除超速、超载等人为因素外,不利气象条件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公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也多为多雾、多雨、多雪的季节。

  为了有效减少凝冻、暴雨等气象灾害给公路交通带来的危害,避免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该县政府最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首期投资6万元在贵毕高等级公路扎佐和六广两路段建两个电子显示屏,开发修文县高速公路气象预警系统。同时,该县气象局配合预警系统的建设,目前已在谷堡、扎佐、久长、六屯、六桶、小箐和洒坪建成7个自动气象站,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水泥及沥青路面观测,每天将实时观测数据以短信方式传输至控制中心,为县委、县政府和管理部门领导提供决策服务。监测及预报情况还可同步及时发布在贵毕高等级公路的电子显示屏上,为驾驶员提供直观快捷的气象情报服务。

  作者:曾居仁 柴琴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