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探明两个特大型金矿 潜在经济价值14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由省地矿局117、105地质队分别勘查编制完成的《贵州省贞丰县烂泥沟金矿区磺厂沟矿段补充勘探地质报告》、《贵州省贞丰县水银洞金矿区中矿段勘探地质报告》在北京通过评审,标志着地质工作者通过20余年的辛勤工作,在黔西南地区探明总储量达150余吨的两个特大型金矿。

  我省是全国矿产资源大省,特别是微细粒难选冶金矿资源储量十分丰富。该局117地质队等地勘单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在黔西南贞丰县烂泥沟地区开展金矿勘查,初步勘查烂泥沟地区微细粒难选冶金矿储量。从去年年初开始,117地质队等单位又在矿床外围1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展普查找矿和补充勘探,以进一步增加金矿储量,满足把烂泥沟金矿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微细粒难选冶大型黄金生产基地的储量要求。在烂泥沟金矿区磺厂沟矿段补充勘探时,该队采用目前国外矿业界广泛运用的地质统计学先进方法,运用Minesight软件重新对该矿段进行矿体圈定和资源量估算,经过8个月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贵州省贞丰县烂泥沟金矿区磺厂沟矿段补充勘探地质报告》的编写工作,并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储量评审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从而使烂泥沟金矿区金矿资源储量超过100吨,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探明的最大的特大型金矿。

  105地质队从去年开始,组织地质技术人员对水银洞金矿区中矿段开展进一步勘探。水银洞金矿是该队在20世纪90年代进行1:5万成矿预测时,根据兴仁县紫木凼金矿区总结的“两层楼”模式而发现的。该金矿位于灰家堡背斜主高点,具有厚度薄、品位富的特点,金矿石均为原生矿。通过一年的野外工作,勘查编制完成了《贵州省贞丰县水银洞金矿区中矿段勘探地质报告》,并于最近在北京通过评审,报告累计提交金资源储量54.7吨,成为我省的又一个特大型金矿床。

  贞丰烂泥沟、水银洞两个特大型金矿床的探明,使我省难选冶金矿储量达到150余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140多亿元。据悉,水银洞金矿自去年建成投产以来,已建成日处理矿石500吨、年产黄金1200公斤的规模矿山,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金矿探明为特大型金矿床后,投资9000万元的二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

  作者:何毓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