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到华工作形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张德江到华工作形势报告

  畅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广东,勉励学生坚信中国一定能富强

  张德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会,向学生们赠送人生格言:要有理想,有志气,有作为;要不怕磨难,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要正确认识世界,正确认识社会,正确认识自我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岳宗)昨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文体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这里向该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广东的形势报告。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透彻的分析,生动而精辟的语言,并辅以多媒体展示,精彩的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省领导钟阳胜、许德立、韩大建等也出席了报告会。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树道主持报告会。校长李元元与该校40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25000多名师生通过广播和闭路电视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报告会上,张德江纵论古今,横比中外,通过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过去、现在与未来相结合,将广东的历史与未来、机遇与挑战、优势与不足剖析得清晰透彻,深深吸引和打动了师生。

  张德江着重阐述了广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问题。他说,去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省委、省政府敏锐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新要求,带领广东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先行一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努力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在谈到建设和谐广东时,张德江说,当前我省正处于经济社会全面深刻转型阶段,是各种社会问题、社会矛盾的高发期,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相当艰巨。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注重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千方百计维护老百姓的利益,积极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通过从政治、经济、文化、群众等方面入手,加强社会管理,促进文明法治;加强利益协调,促进稳定和谐;加强教育引导,促进谅解宽容,不断推进建设和谐广东。

  张德江称赞华南理工大学是“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他深情地对学生们说,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你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也是大有作为的一代。他勉励学生们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要看到中国正在富强,坚信中国一定能富强,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争先恐后地向张德江提问请教,张德江深入浅出,侃侃而谈,一一作了解答。师生们纷纷反映,今天听了一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课、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一堂深刻的党课和一堂催人奋进的动员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