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章启月将任驻比利时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2 南方都市报

  章启月将任驻比利时大使

  据她透露,昨日是其最后一次作为外交部发言人主持记者招待会

  本报讯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记者会结束后透露,昨日是她最后一次主持记者招待会,她将赴比利时当大使。

  昨日,当章启月回答完最后一个记者提问之后,看看已经没有记者举手,她说:“如果没有问题,我再最后说一句话。”

  章启月接着说:“这一次的记者招待会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所主持的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在这里,我也要感谢各位记者多年来对中国外交事业和本人工作的支持。”章启月话音甫落,台下即刻响起了一片掌声。

  台下合众社(UPI)记者用英语追问了一句:“那你将去哪里?”每次例行记者会上,这位记者一向以追问多而备受瞩目,多的时候一次记者会就会问六个以上的问题。昨日章启月也把例行记者会的第一个提问机会给了他。听到他的再次追问,章启月笑着,第一次用英语回答了他的问题,“这已经不属于发布会的一部分了,我以后再告诉你。”

  一改往日记者会结束后大家匆匆散去赶着发稿的场面,这次许多记者选择了向主席台靠拢。美联社等媒体的记者也纷纷上台和这位今年45岁的女发言人握手告别。还有很多记者则和章启月合影留念。

  在台下当记者问她去向时,章启月透露,将赴比利时当大使。 (钟欣)

  章启月简历

  章启月,女,1959年10月生于北京。

  1978—1982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1983—1987 联合国总部和驻日内瓦办事处秘书处任职;

  1987—1995 外交部国际司任三秘、二秘、副处长、一秘;

  1995—1998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一秘、参赞;

  1998—2004 任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

  已婚,有一子。

  (外交部网站)

  图:

  昨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主持例行记者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