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河坊街古玩市场已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0日电“盛事行收藏”。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间收藏热也日渐升温。而洋溢着古文化氛围的清河坊街区,为杭州打造一个古玩工艺品市场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昨天,记者从河坊街管委会获悉,该市场已进入“热身”阶段。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清河坊古玩工艺品市场所在地的鼓楼边上,尽管市场的主要场所还未开放,但是古玩工艺品市场的“初级阶段”已经形成。

  在鼓楼城墙脚下,记者见到,昔日的一块空地派上大用场,周边出现了一圈“旧式亭子”,亭子里大多卖古董、瓷器、玉雕等。空地中间是专门放置摊桌的,展卖五花八门的看似古玩、工艺品的商品。虽然市场建设才露头,但前来观赏的收藏爱好者还是络绎不绝。一位市民说,“来此淘淘看,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河南来的一位古玩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个古玩工艺品市场,今年10月1日开业的,算算也有两个多月了,从自己的经营情况看,生意还不错,每天都有成交。正在巡视的一位市场管理人员也说,有的价钱很高也照样成交。据介绍,目前市场里已有营业亭36个,露天摊位50个。

  河坊街以“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开发理念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尤其经过不断调整,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在这里“生根开花”,可是业内认为,仍有不足的地方,如仔细观察可发现,尽管街区里也有一些古玩和传统工艺品店家,但显得零散不成气候,而从杭州来看,也确实少一个具有规模和档次的古玩工艺品集散地。

  河坊街要建杭州最大的古玩工艺品市场,受到了收藏界的欢迎,甚至浙江省收藏协会也来这里“落户”。协会秘书长贺善达告诉记者,目前杭州有四个收藏品市场但无论从规模,还是环境上看,多数不尽如人意,有的还不如农贸市场的环境,这作为七大古都之一的杭州是一件憾事。

  据了解,北京的潘家园、上海的城隍庙,绍兴的古玩城等都很有名气,做大了收藏品市场,甚至湖州的一个叫马腰村的地方,其“古玩一条街”也让收藏爱好者趋之若鹜。为此,正在兴建的河坊街古玩工艺品市场,收藏界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好地方,历史文化气息浓厚,有利于培育和做大市场。也难怪,省收藏协会将办公地点搬到这里,显然看好市场的发展前景。

  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梅建群,最近一直在新市场里转悠。他告诉记者,相信在河坊街建立这样一个市场,不仅会吸引本省乃至全国的收藏爱好者,而且对丰富河坊街的文化内涵,提高河坊街的知名度等都具有积极意义。据梅主任介绍,古玩工艺品市场,首期工程打算建设拥有3000平方米营业面积的市场,在取得市场认可和经验后,再建仍有3000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市场预计明年上半年会开出。(李公阳)(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