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已发生引擎事故12宗 国泰航空确认飞机引擎设计有问题 但否认与维修保养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已发生引擎事故12宗 国泰航空确认飞机引擎设计有问题 但否认与维修保养有关(图)
图为波音777-300型客机的引擎导管。

  香港消息 国泰航空公司的客机,近期接连发生引擎事故,令该公司今年发生的引擎事故增至12宗。国泰前日表示已初步完成4宗航空事故的调查,承认引擎设计有问题,但否认与维修保养有关。该公司透露,已对10架波音777客机做检查,当中有6架已投入服务,其余4架仍要检查,需暂时停飞。

  预计4架飞机下周可恢复服务

  在前日的国泰工程简报会上,国泰工务部董事梁德基解释,本月1日,一架由曼谷飞向孟买的波音777-300型客机,一号引擎左边D导管离层脱落,一件金属合成组件连同一个喷嘴堕地,并压烂一部汽车。

  而在6月30日,同一架飞机由台北飞香港时,另一引擎亦曾发生同样问题,但当时飞机上的警告仪器并没有发出任何警告,飞机安全抵港后检查时才发现。

  梁德基称,曼谷事件后国泰已实时检查全部10架同型号的777-300飞机,结果其中4架需要停飞进行维修,预计下周可恢复服务,而飞机生产商波音公司,亦派出生产及物料两组专家来港协助,并通知其他所有使用同型飞机的航空公司。

  “近期事故与机件老化无关”

  梁德基指出,9月至11月间3宗涉及引擎的事故,分别是由于引擎出现喘振、燃油排管夹的摆放位置不理想,以及引擎吸入外来物体,以致涡轮叶片脱落,当中两宗与引擎设计有关,而所有事故均与维修无关,已实时通知引擎制造商,并为机队内96个同类型引擎进行全面检查及更换组件。

  梁德基强调,国泰在今年约6.04万个航班中,发生12宗涉及引擎关闭的事故,与2002年5.2万个航班中发生10宗涉及引擎关闭的事故相比,比率相差不远,而这个比率在国际上属非常低的水平。国泰机队的平均机龄只有7年,属非常年轻,近期发生的连串事故与机件老化无关,有关方面亦会按飞机的飞行时数进行定期维修。他重申,每一宗事故均会向民航处作出详细报告。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