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第二任内阁基本确定 赵小兰留任劳工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1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白宫星期四宣布,布什第一任的剩下四名内阁成员愿意继续留任。这样,除能源部长和医疗卫生部长等待提名以外,布什的第二任内阁成员基本确定。华裔部长赵晓兰仍将担任劳工部长。同一天,他也提名现任美国驻梵蒂冈大使尼科尔森出任退伍军人事物部部长。

  据了解,布什政府的内阁成员去留问题星期四全部有了下落。除了之前已经递交辞呈的9名内阁成员和两名确定留任的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以外,白宫还确认交通部、劳工部、内政部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部长们决定留任。劳工部长赵晓兰仍旧是内阁中唯一的华裔成员。而第一任内阁中的民主党人,运输部长峰田的留任有些出乎意料。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提名66岁的驻梵蒂冈大使尼科尔森担任退伍军人事物部的部长,接替星期三辞职的普林奇皮。尼科尔森毕业于西点军校,是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布什在提名仪式上称赞尼科尔森是忠诚的爱国者。

  在近五十多年,连任两届的美国总统里,第二任期,更换9名内阁成员的还很少,克林顿和里根再次连任时,都各有7名内阁成员离开,尼克松内阁有9人变动,杜鲁门和约翰逊的内阁都各有4人离任。(周周萧燕)(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