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铁建设财政投入有望增至每年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 通讯员穗仁宣)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昨日在向省人大代表汇报时透露,明年广州地铁建设将力争做到3个“2”,即开通两条线;全面动工两条线;争取开工3号线机场线以及6号线试验段。地铁2号线调整工程(琶洲-琶洲塔)长1.85公里,土建工程基本完成,2005年底将与4号线大学城专线段同步建成开通。市政府正考虑把原来每年固定给地铁建设的财政投入从40亿元增加到50亿元。

  据介绍,地铁3号线计划2005年底开通客村至广州东站,2006年底全线开通。地铁4号线(罗岗至南沙)大学城专线试验段已展开建设,计划2005年底建成。大学城专线以外的黄洲至黄阁段,已完成设计、监理招标工作,线路已稳定。地铁5号线(口至黄埔开发区)首期工程(口至文冲)已完成初步设计专家预审。另外,地铁2号线调整工程(琶洲-琶洲塔)2005年底与4号线大学城专段同步建成开通。

  根据已上报国务院审批的《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广州轨道交通建设总规模为717公里。广州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246公里的轨道交通路网。据此推算,2005年至2010年,平均每年须建成开通34.87公里。

  卢光霖表示,广州有实力实现上述的地铁建设规划。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政府投入地铁公司的资本金不得少于40%,广州市政府的投入达到60%。最近,市政府正考虑把原来每年固定给地铁建设的财政投入从40亿元增加到50亿元。而地铁公司也千方百计减少成本,2号线每公里造价已经从1号线的6.6亿元降到4.8亿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