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最大精神病医院首装防弹玻璃窗防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北京最大精神病医院首装防弹玻璃窗防自杀(图)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北京青年报,安装了高级防弹玻璃窗、德国进口防滑地板,我国首座无“铁窗”式防护栏的精神病人住院大楼———回龙观医院新病房大楼今天正式启用。

  这座六层病房楼建筑面积12574平方米,可容纳600名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据了解,大楼最为特别的地方是除去了传统精神病院的“铁窗式”防护栏,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防弹玻璃窗。窗户的采光面积大,2/3面积为固定式防弹中空保温玻璃,另1/3面积内侧为普通玻璃推拉窗可供换气用,外侧为固定式横窗栏并附有不锈钢防蝇纱。这种防弹玻璃窗可以消除精神病病房的阴森、囚禁感,又能防止病人逃跑、自杀,确保安全。患者坐在房间里就能享受窗外的阳光和美景。

  据院方称,由于整幢大楼全部安装的是防弹玻璃,因此玻璃是该楼造价最高的建筑材料。

  另外,精神病学和心理学专家参与了大楼的色彩设计。避免了使狂躁型精神病患者兴奋的橘黄色、火红色,以及强烈、跳跃的色彩搭配,也避免了使抑郁症患者更加抑郁的灰色和黑色。整幢大楼的色彩是淡绿、淡蓝和浅米色,被这些柔和颜色包围着的精神病患者能很快安定、平静下来。

  大楼的许多设计细节都体现了对病人的关怀。地面铺的是德国进口的米色防滑地板,以防止患者不慎摔倒;每间病房都配备了轮椅,以便年老体弱患者出入使用;重症监护室的每张病床周围都挂着长长的帘子,以免危重病人接受治疗的情景吓着其他病友;每位住院患者都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不带锁的储物柜;在病房卫生间厕位之间设了矮隔断墙,既有利于保护如厕病人的隐私和安全,又不妨碍护理人员观察厕所内情况。此外全楼均为无障碍设计,有坡道、专用电梯、高低台面等多项设施,为残疾病人或家属提供方便。(赵新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