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博会吸引众多国际名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波 通讯员陈运则)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参观了正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林树森强调,要进一步践行科学发展观,用高新科技提升广州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努力将广州打造成华南地区装备制造业的龙头基地。

  据介绍,首届广州机博会的规模已位居全国工业展会第二,超过了沈阳制博会和北京国际机床展,仅次于上海工博会,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专业观众2万人次。由市经委组织的与展会同时举行的四大配套专业论坛也吸引了众多专业听众,其中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更是火爆,200多人的会场被挤得水泄不通,许多听众坚持站着听了3个多小时。

  本届机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参展外商比例高达40%,大批国际一流企业前来参会,而且还带来了数额可观的采购订单。林树森首先来到专门展示这些世界知名机械装备企业的产品和技术的著名品牌展区参观。在法国雷诺公司重型牵引卡车展区,林树森登上驾驶室,详细询问了卡车的各项性能指标。随后,林树森还参观了西门子、日立、通用、三菱、德林、沃尔沃等公司的技术和产品。林树森指出,之所以本届广州机博会吸引了众多的国际知名大企业前来参会,主要是因为广州雄厚的工业基础、完整的产业链和良好的市场前景,有关方面应该充分利用广州机博会举行的时机,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企业前来广州投资。

  本届广州机博会的另一亮点是首次集中展示了广州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众多“全国第一”。(下转A5版)

  本报讯(记者周方 通讯员欧阳永晟、邱创泓)昨日下午,市长张广宁参观了“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首届广州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张广宁在参观时指出,广州要发挥工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在加强与国内、国际一流装备企业合作的同时,大力扶持民族品牌的发展,将广州装备工业做大做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参观。

  昨天是“广州机博会”开幕的第三天,但前往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的人群仍然络绎不绝。张广宁甫一下车,停在展馆门口的两辆大型垃圾压缩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当了解到这是本地企业广日生产的,而且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时,张广宁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在参观立体停车设备的展台时,张广宁详细了解了各设备的技术特点,他反复跟参展商说,广州的停车场收费前不久刚刚降低了收费,立体停车设备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是仍然要考虑建设成本和使用成本。在广州机电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广州机床厂展台前,张广宁详细了解了数控机床的技术开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当听说广州机床厂目前在车床领域的营销规模已经进入全国前六名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再接再厉,争取不仅在广州、广东,甚至在全国也是该行业的领头羊。他指出,一个大的集团想在短期内把每样都做好比较困难,应该先抓住几个拳头产品,以此为突破口做大做强。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数控车床为主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其产品数控系统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4年全国第一。在该公司展台前,(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