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交所建议推出做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成) 中国证券基金国际论坛日前在深圳召开,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在发表题为《交易所在推动基金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中说,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议考虑推出做空机制,做空机制也可以称为短卖机制,可以用来为股票投资者规避风险。

  同时,朱从玖在演讲中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未来推出一系列的指数产品。其中,也可以考虑推出股票指数期货,使得投资者对其投资的资产进行风险管理。

  朱从玖在演讲中指出,目前有1300多亿基金份额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占流通市值的15%。他说,上证所信息化的三大战略里已经把对基金业的服务提升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了。上证所作为一线监管,要抓好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作为证监会监管的延伸,上证所将对打击做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负有责任;保证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也是上证所关心的,准备对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作为监管的重点。他表示,上证所此前发布了180指数,今年又推出上证50,最近又推出了上证50EFT。这对市场的活跃显而易见的。上证50的交易量上升了50%,上证180交易量从43%上升到52%。

  朱从玖还表示,沪深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有一千多家,但优质的大盘蓝筹股并不多。现在市场上一提到大盘蓝筹股都有一个恐惧的心理,这与国外对此的情绪有很大的反差。他认为,国内的这种心理是不正确的,一个市场如果不能吸引优质的大盘蓝筹股上市,行情是走不出低迷的境地的。

  朱从玖在演讲中还指出,我国债券市场还只能说是刚刚起步,真正意义上的公司债券市场还没有建立起来,二级市场上的债券交易还有一些不健全的地方。但从债券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交易所市场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市场,可以做到低成本、大额交易、制度创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