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风力/光伏互补发电工程在南澳成功并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通讯员陈建武)华能新能源环保控股有限公司首期30千瓦太阳能发电项目于8日顺利与华能南澳风力发电机组一同并网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家风力/光伏互补发电工程在南澳成功并网。这将弥补风力发电稳定性较差的不足,向电网提供更为稳定的电力。

  该项目是国家科委批准立项的科研项目,担负着风力/光伏互补发电科学实验的重任,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技术标准提供准确的实验数据,为今后大规模开发应用太阳能发电做技术准备。据介绍,首期并网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原定的设计效果。在正式并网当天,项目科研人员实测的发电量达到安装容量的85%,科研人员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华能集团计划投入的太阳能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100千瓦,总投资约450万元人民币,工程分为两期进行,第二期70千瓦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运行。目前,华能集团在做好首期并网运行测试的同时,正着手第二期工程的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