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三家外资银行将于年底拿到人民币经营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3 新华网

  据乐观估计,明年六月北京将出现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网点

  北京市银监局局长赖小民昨天在北京金融街商会、金融街控股公司共同主办的金融街论坛上透露,首批在12月1日当天申请经营人民币业务的3家外资银行,将于月底拿到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牌照。

  赖小民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7家外资银行申请经营人民币业务,而在北京的24家外资银行中,有一半以上的银行都希望经营人民币业务。按乐观估计,经过6个月的筹备期后,明年6月北京将出现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网点。如果外资银行愿意的话,还可以申请增加营业机构。

  北京人民币业务的开放,让一些刚刚在京落户不久的外资银行“绷不住”了。本月初刚成立的德意志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纯纯表示,德意志银行将通过各种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的交叉销售,强化与大型国有企业的全面业务关系。他同时建议降低外资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的准入条件。

  据悉,目前北京外资银行总资产合计64亿美元,不良贷款比例仅为0.5%,低于全国1.3%的不良贷款率的水平。到2004年第三季度,北京地区金融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4.6%,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24%,在金融开放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记者 黄玉迎)(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