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科学家发现豚鼠家族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9日电(记者刘向)德国科学家9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豚鼠。它的发现使目前全世界已知的哺乳动物种类增加到4250种。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这种在玻利维亚发现的豚鼠命名为“明斯特豚鼠”。明斯特豚鼠毛发呈红灰色,身长约22厘米,重约300克,食草。

  明斯特大学行为生物学家诺贝特·萨克塞教授说,明斯特豚鼠的发现是个意外。6年前,一名在玻利维亚工作的德国人建议,在玻利维亚高原生活的一种豚鼠可以改善实验室豚鼠近亲交配的状况。他们随即在科恰班巴省捉了12只这种豚鼠带回德国。

  然而新豚鼠和原有的实验室豚鼠交配后并没有产生后代。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豚鼠的性器官形状和已知豚鼠不同,这可能是它与其他豚鼠杂交不能产生后代的原因。遗传特征分析显示,这种豚鼠的骨骼和牙齿也与已知豚鼠不同。在行为上,新豚鼠实行严格的“一夫一妻”制,而已知的14种豚鼠全部是“一夫多妻”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