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今天再不注册将订不到团体车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企业今天再不注册将订不到团体车票(图)
昨日,万邦鞋业的职工通过网络预订火车票。记者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徐晓辉、徐勤、丁辉、黄晓中) 明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只能上网订购,今天为企业注册最后一天,本月15日为企业申报订票计划截止时间。广铁呼吁企业赶紧申请注册及申报订票计划,否则将无法订到团体票。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企业已经上网申报了约29万张团体票。截至8日,29家网上注册企业被查实违规申报,被取消订票资格。

  2005年春运网上订购团体票受到珠三角企业热捧,记者昨日从广铁获悉,截至12月9日16时50分,共4867家厂矿企业网上申请注册订购2005年春运团体票,其中有1645家企业申报了约29万张团体票。

  拥有8000多员工的某大型企业是网上订票的受益者之一,计划12月13日申报3200张票。昨天,该企业负责人彭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企业距离广州市比较远,往年订票人员要提前一天到票务中心附近宾馆入住。而有了网上订票,起码住宿和路费节省了,降低了企业成本。此外,该企业每年票款多达20万元,为了安全,只能派2名武警出身、功夫了得的保安寸步不离地“守住票款”,晚上睡觉都睡不安稳。今年有了银行汇款,安全省心多了。

  今天距离企业注册截止时间仅剩一天,铁路部门呼吁尚未办理外来工团体票申请注册的企业抓紧上网注册,否则将失去团体票订票资格。同时广铁还呼吁,2300多家已注册但还没有提交订票计划的企业尽快申报订票计划。

  不少企业提出,2005年春运订购团体票太仓促了。如受理订票时间只有15天。而员工需要考虑休假计划,企业也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汇总订票资料,来确定哪个车次有几张票,希望铁路部门能宽限几天,以便企业有足够的时间确定订票计划。

  据悉,铁路部门本月11日~14日将对注册企业的资格进行审核,15日起网上公布审核结果。而从网上实时监控和现场调查的情况来看,有29家企业申报中存在问题:一是虚报厂家地址、姓名和电话;二是不具备团体票申报资格;三是夸大企业申请人数;四是重复注册;五是有个人冒充公司订票。从而被取消订票资格。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