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明年底添增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6 南方都市报

  荔湾明年底添增埗公园

  对黄冠章别墅群、废弃的广州电石厂及周边地区翻修改造凸现岭南特色,将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通讯员卢绍琨 吕宁)到明年底,荔湾区西村一带将新添一座增埗公园。规划对目前的黄冠章别墅群和废弃的广州电石厂,以及周边地区进行改造翻修,建成一座具有岭南风格的休闲景点,并免费对公众开放。该区西北部居民长期没有休闲绿地的状况将得到改变。

  根据规划,拟建增埗公园定为居住区公园,将分为文化游览区、休闲康体区、后勤管理区和儿童活动区(暂定)。具体范围是:东至广州监狱、西至增埗河、南至福州路、北至水泥厂,总面积为26844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区域目前都有建筑物,包括住宅和厂房。

  建筑物最核心的部分是一处民国初期的私家园林。曾是当年陈济棠将军部属军需处处长黄冠章的私人产业,当地居民则称之为黄冠章别墅。但是,该别墅群年久失修被列为“严重危房”,已经无人居住。专家称规划公园将充分利用该资源,对其翻修改造,突出岭南建筑特色。

  在广州监狱高墙外曾经是广州电石厂所在地。场内至今还高耸着弃置的生产设备——高达24米的大电炉。广州电石厂曾经代表了广州工业发展的辉煌。专家称,规划拟保留该电炉,使之成为公园的一处景点和装饰性建筑,与公园二期风格(大工业文化景观)形成呼应,让游人了解这些设备在广州工业发展史上的地位。

  另外,拟建公园的西面是增埗河,将结合江边景观休闲带的建设,拆除周边的建筑物,建为生态绿地,与别墅群连为一体。

  据市政园林局公园处负责人介绍,增埗公园建设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明年底前建成。工程拆迁费用是7000多万元。建成后的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