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远程教育工程覆盖农牧区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9 新华网

  本学期以来,远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民族寄校的小学生们经常能聆听到教师从网上下载的北京教师的优质课件。这是青海省充分发挥教学光盘播放点、卫星教学收视点、计算机教室三种模式的远程教育资源优势,整体推进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结果。

  作为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省,2000年以来,青海省相继实施了一系列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采用教学光盘播放点、卫星教学收视点、计算机教室三种模式,以达到基本覆盖全省农村牧区中小学的目标。

  为充分利用“三种模式”的设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解决教育资源匮乏,教师短缺等问题,进而使项目在基层发挥最大效益。我省采取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办法,先后组织大通、互助、湟中、乐都、贵德等试点地区的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电教中心主任、学校校长进行培训,并以经验交流会、教学研讨会等形式,使这些地区的1000多所学校广泛开展了学校与学校间,教师和教师间的交流。

  同时,省电教馆及时组织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讲师团,分赴湟中、共和等10个县,就制作与应用课件、构建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率等内容进行讲演,从而大大加强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应用,教师应用设备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为全面推进农牧区中小学的素质教育打下了基础。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毛翠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