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丰县六万吨草莓冬日出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又是隆冬寒气盛,又是岁暮百草零。然而日前笔者在长丰县水湖镇阮巷村钢架大棚里,感受到的却是“乱点碎红草莓香”的春天气息。目前,该县6万吨草莓正源源不断地运往上海、山东、江苏等省市。

  大姑娘、小媳妇们忙着采摘草莓,一片欢声笑语。被评为“长丰县草莓皇后”的蒋秀芝停下手中的活计,满面春风说:“俺家今年种了十多亩草莓,俺把‘宝’押在了品种更新、提早上市上,上头服务工作又做得好,年里年外,俺家一定能‘逮’上六七万元”。

  作为草莓大县的长丰县,种植草莓已有十多年历史,种植户每年从中获益2万元以上,今年被批准为国家“无公害草莓生产基地”。入秋以来,共种植草莓3万多亩,比2003年增长30%,预计草莓产量可达6万吨以上。

  据统计,该县引进推广脱毒草莓种苗35万株。县农业部门将水湖、罗塘、徐庙确定为草莓“金三角项目区”,做好项目示范。在资金上,县政府协调县信用联社,开办联户担保小额贷款业务,农户种苗啥时要钱啥时贷,今年以来,发放扶持草莓生产贷款高达1400万元。在草莓定植期间,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开掘水源,借用自来水源头水给草莓浇灌,确保“万亩草莓绿如茵”。

  开辟草莓绿色通道,倾心构筑产销链,让草莓运得走,销得俏,卖好价,长丰县各级领导对此尤为牵肠挂肚。11月下旬以来,县委、县政府几次召开会议,专议宣传草莓、卖好草莓事宜。县里决定,将把长丰县第四届草莓节办在网上,借用网站优势,链接各种媒体,把草莓节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他们还将在北京召开长丰县草莓推介会,在合肥举办“草莓之夜歌舞晚会”,同时开辟“草莓之乡花车一日游”,并组织专门车辆,送草莓到上海、山东、江苏、河南、天津及合肥等销售网点,让长丰草莓“正是冰霜彻骨时,争得华夏处处香”。

  (孔宪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