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伟民卸任讲话感人至深:我完成任务 看好刘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12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刘鹏同志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免去袁伟民同志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决定宣布后,袁伟民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在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后,对继任者刘鹏也充满了期待。袁伟民讲话全文如下:

  同志们:

  四年前,2000年的4月18日,在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我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决定的大会上,我有一个讲话,在这个讲话中,我曾表示:作为体育总局的新一任局长,我将和党组书记志坚同志一起,带领班子全体成员,本着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巩固“三讲”成果,进一步锐意创新,深化改革,甘当公仆,廉洁从政,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争在任期内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今天我已交完在我任期内的答卷,即将离任。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领导干部到点就下,是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自觉遵守的,我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决定。

  从2000年到2004年,体育事业经历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期间,在两届夏季奥运会、一届冬季奥运会、一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取得了优异成绩,振奋了民族精神;这期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获得成功,圆了中华民族百年梦;这期间,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为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生活质量,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了努力;这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期的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这四年,在中国体育事业的历史上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一页。我相信,全国体育界都会有这样的共识:中国体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得益于中华民族对体育的热爱,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对体育事业的支持;成绩归功于伟大祖国、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国体育界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

  任何一项事业的成功,都是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我在以往领导和同志们打下的基础上,继承发展;现在我又将接力棒传给下任领导,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任领导一定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发展。我相信接任我的、比我年轻得多的刘鹏同志一定会干得比我更好,我也相信体育总局的同志们和全国体育界的干部和群众,一定会像支持我一样支持刘鹏同志的工作,一定会牢牢抓住2008年奥运会的历史机遇,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创中国体育历史新篇章。

  在我65年的生涯中,从事了47年的体育工作。早在1962年我22岁的时候,就走进了座落在天坛东门的国家运动队集训地。在体育馆路,这条熟悉的马路旁,整整工作、生活了43年。其中:14年国家队运动员、8年国家队教练员、21年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参加了从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全国运动会,参加了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后的全部6届夏季奥运会,参加了中国重返亚奥理事会以后的全部8届亚运会。在我结束体育工作,离任告别之际,我要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没有党和国家给我的机遇、对我的教育和信任,就没有我的今天;感谢全国人民对体育的热爱和支持;感谢志坚书记和班子成员对我的支持和配合;感谢体育界广大干部和群众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体育界共同创造的中华体育精神对我的陶冶,也没有我的今天。

  47年的体育工作,充满了紧张、激烈、挑战和艰苦,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压力,这一切已成为美好的回忆。体育精神和体育生活将永远陪伴着我,离任以后,我会参加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去,锻炼身体、享受人生。

  最后,祝同志们工作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