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着力提高政治干部的科技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5 新华网

  本报讯刘银生、杨西河报道:11月上旬,在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组织的网上对抗演练现场,10多名政治干部运用计算机网络熟练起草、传达政治工作方案,进行战前动员,开展心理疏导,整场演练有条不紊。该旅按照信息化战争要求提高政治干部科技素质,有效地提高了信息化条件下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

  这个旅党委针对本单位政治干部队伍素质状况,专门组织政治干部围绕“怎样发挥政治干部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引导政治干部用发展观念校正认识偏差,不断提高做好政治工作的能力。他们专门为政治干部购买了《军事信息学》、《信息技术汇编》等书籍,选派人员赴院校学习信息技术知识,邀请军地院校教授到部队授课,并采取政治干部与军事干部结对子、交叉换岗锻炼等办法,组织政治干部学习信息技术知识。学习中,他们采取“听、看、讲、做、考”等方法,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结合。

  为了提高政治干部战时驾驭信息技术的能力,他们注重在各种演练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政治干部的训练,以部队所担负的作战任务为牵引,以战术组织指挥、专业技能培训为重点,不断探索信息化建设中开展政治工作的新方法,使政治干部成为训练与指挥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组织政治干部集体攻关,开发出一系列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课件、器材。(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