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伊阿军事开支可能超过预计 达到1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面对日益恶化的伊拉克局势,以及军队要求更新武器装备的呼吁,布什政府正在加紧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筹集资金。据美国国会消息人士以及军事专家12月9日说,这笔款项很可能超过预计,达到750亿到10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0月,美国政府和国会官员曾预计,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大致需要600亿到750亿美元。

  但据国会消息人士说,仅陆军就需要高达510亿美元,远远超过今年10月陆军参谋长估计的350亿到400亿。此外,为了保证明年1月的伊拉克大选顺利进行,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要求增加数十亿美元的预算。据两位国会人士透露,布什明年初将向国会递交紧急预算草案,所需资金总额可能会达到750亿到1000亿之间。

  美国非政府组织军事网站“全球安全”的军事专家约翰·派克表示,美军如今在伊拉克的开支平均每周都超过10亿美元,以后还会增加到15亿美元甚至更多,“这的确是个庞大的数字”。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就估计所需资金还为时过早。一位官员谨慎地表示,军方的估计一般都比较高,但五角大楼还需要与白宫协商才能最终确定。(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