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人协会吁华人上网联署声援含冤坐牢的王建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32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为了声援美国纽约上州克林顿郡因冤案系狱的华人王建展,美华协会新泽西分会日前邀请参与王建展后援会的林树荣,及美华协会总会公共事务部副总会长伍广进座谈,他们两人先后恳请华人一起关切王建展上诉案,并上网联署,请求克林顿郡检察官撤销此案。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当晚,林树荣带来王建展涉案纪录片《正义》录像带播放,来自福建的王建展,于1986年因抢劫入狱,1989年在狱中目击一宗命案后遭指控涉案,经由白人组成的陪审团定罪,尽管之后命案的真正凶手坦承犯案,但高等法院却拒绝推翻裁决,直到今年10月才由上诉法庭驳回判决,裁定重审此案。

  林树荣表示,王建展并未受到公平的审讯,他被栽赃只因为他是不会说英语的华人。他说,包括他在内的王建展后援会成员,不分族裔,都是为了打抱不平才加入。

  由于坚决不肯推翻该案裁决的主审法官罗立斯已于11月底主动退出此案,林树荣及伍广进因此呼吁华人上网联署签名,为王建展向检察官及新的主审法官请命。

  伍广进说,此案将进入最关键的时刻,有意声援王建展的民众可至网址联署,该后援会希望能收集一万名民众的签名,恳请克林顿郡检察官撤销此案。(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