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孩子不干家务父母“罢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对夫妇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家务“罢工”,想借此教育不做家务的孩子对家庭负起责任。

  17岁儿子从不洗碗

  住在佛罗里达州恩特普赖斯的巴纳德夫妇已经人到中年。看着两个孩子———17岁的男孩本杰明和12岁的女孩基特———渐渐长大成人,巴纳德夫妇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两个孩子还都算听话,认真读书且活泼开朗,忧的是,在做家务这件事情上,孩子们的表现实在令他们失望。

  56岁的父亲哈伦·巴纳德是一名普通公务员,45岁的母亲卡特是在家相夫教子打理家务的家庭主妇。卡特想,正是因为自己始终包揽家务,对孩子无微不至地照顾,才使得他们长这么大了还不愿自理生活。用过的餐具从不清洗、装满的垃圾盒从不清理、脏衣服堆在一起更是看都不看,这一切的一切,卡特真是受够了。她并不在乎自己多做些家务,只是担心孩子长大后无法独立生活而且没有家庭责任感。在与丈夫哈伦商量后,这对父母作出了一个决定———罢工。

  事实上,在此之前,为督促和鼓励孩子做家务,巴纳德夫妇已经试过各种办法、用尽浑身解数。他们咨询心理学专家、制定过家务值勤表、甚至采用过有偿劳动的方法,可是一切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孩子们不帮助他们辛劳的母亲,即使在卡特大病初愈的时候。”哈伦抱怨说。

  无奈分居用心良苦

  “所以我们决定这么做,而且不会为此感到自责,即使孩子们几乎每天都在吃速冻食品,我们只是想让他们意识到他们对这个家庭的责任。”卡特补充道。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被迫出此下策,巴纳德夫妇的言语中流露出诸多无奈。

  为了将“罢工”进行彻底,巴纳德夫妇决定和孩子们“分居”。他们在家门前的空地上搭起了帐篷,并决定从此不做饭、不打扫房间,也不开车接送孩子上学,除了洗澡,他们甚至不进家门一步。然后,巴纳德夫妇开始静观两个孩子的变化。

  众多父母表示支持

  巴纳德夫妇“罢工”的事很快传开了,他们家中每天都接到要求采访的预约电话。当“早安美国”等主流媒体播出他们的事后,巴纳德夫妇的“罢工”几乎在美国家喻户晓。许多与他们面临同样问题的父母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一名妇女在开车经过他们帐篷的时候,还停下车大声喊道:“你们真棒,不过你们该让孩子住在外面!”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临床心理学教授马克·拉波特也表示,许多父母都认为自己做家务比唠叨孩子去做更省心,长此以往,孩子们就认为一切都理所当然。“看上去,这(‘罢工’)是父母能做的最后的努力。”拉波特说。

  卡特表示,她和丈夫决定将“罢工”进行到底,直到他们看到所希望的转变。“即使要在外面过圣诞节,我也不在乎。”卡特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